学校网站 ENGLISH

《决战贫困:中国农大在行动》图书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人事处 2020年0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消除绝对贫困;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为此,学校计划编写《决战贫困:中国农大在行动》一书,全面梳理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在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1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决战贫困:中国农大在行动》图书编撰启动会。校长孙其信、副校长龚元石、副校长辛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图书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辛贤对本书编写工作的背景意义、编写原则、编写范围、时间进度做了说明;经济管理学院王秀清教授重点就各学院需提供的资料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龚元石对图书撰写思路做了重要补充和指导。

孙其信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如今,数亿的中国人摆脱了贫困,这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减贫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无数扶贫人的心血,他们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谱写着平凡而又壮烈的扶贫史诗。在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时刻到来之际,学校将组织相关力量编写《决战贫困:中国农大在行动》一书,全面梳理中国农业大学在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全景展现中国农大在脱贫攻坚中的特色和亮点,全覆盖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传承农大精神,讲好中国农大脱贫攻坚的故事,提升凝聚力,激发师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力拼博的干劲。总之,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一件有价值的事,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因此,各学院、各部门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克服困难,保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完成图书的编撰工作。

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图书编纂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一致表示,此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将充分收集扶贫相关资料,通力合作完成图书编写工作。

本次启动会议的召开为图书编纂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明晰了路径。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