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访问爱丁堡大学推进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0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4日,校党委姜沛民书记率团赴世界顶尖高校英国爱丁堡大学就推进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合作进行工作访问,与爱丁堡大学动物医学院Argyle院长就加强推进两校动物医学各层次人才培养合作行了专题会谈,与爱丁堡大学全球农业食品安全研究院Simm院长就启动两校农业多学科合作人才培养和研究进行了磋商,访问期间还全面调研了爱丁堡大学宠物医院和马医学中心。

在与爱丁堡大学动物医学院的会谈中,姜沛民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对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合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爱丁堡大学是全球综合排名前30名的顶尖大学,该校动物医学是拥有全球五大认证、世界排名前5名的顶尖学科。中国农业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两校动物医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合作快速发展,在继续开展了“2+4模式”动物医学本科起点人才联合培养的基础上,新启动了动物医学夏季小学期、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合作培养博士生项目两项合作,搭建了两校从本科到博士、长短期相结合的全体系人才培养合作平台。他认为,两校动物医学院聚焦人才培养的长期、全面、深度合作,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顶尖学科人才的工作重点和亮点之一。双方高度互信和鼎力支持,为未来扩大两校向更宽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提出我校将继续积极提供相关支持条件,继续大力支持各个项目的深入持续开展,而且我校将从2020年起加强对两校学生双向交流的支持力度,支持启动爱丁堡大学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的小学期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在会谈中提出提升两校动物医学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的具体措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就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对接和安排进行了商谈。

爱丁堡大学动物医学院Argyle院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该校动物医学学科在世界大学中优先合作院校,两校动物医学合作务实高效,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他感谢姜沛民书记对两校合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将继续提升两校全面战略合作,投入资源加强两校动物医学合作研究,推进两校国际化课程建设,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支持的合作培养博士生项目工作计划,尽快启动爱丁堡大学学生赴中国农业大学交流的小学期项目。

在与爱丁堡大学全球农业食品安全研究院的会谈中,姜沛民介绍了我校新农科建设的思路和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他提出,爱丁堡大学面向未来全球农业发展需求,近年来加强农业全系统的综合性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这些战略发展举措与我校的新农科建设工作理念和思路相近,我校将大力支持两校在此领域启动并拓展深度合作。Simm院长表示,爱丁堡大学面向未来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近年来通过建设全球农业食品安全研究院等多个新型前沿交叉机构,开展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并取得一定成果。爱丁堡大学目前已经建设了一批新型交叉学科本科人才培养专业,这些专业可以与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人才培养合作。会谈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就两校本科人才合作培养的具体工作方案和安排进行了商谈。

                              

访问期间,姜沛民一行还看望了我校与爱丁堡大学动物医学联合培养的本科生、博士生,在座谈会上,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学生在英国留学期间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和鼓励,并听取了学生对两校联合培养学生项目的体会和发展建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