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强基计划推进会

本科生院 2020年0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0日下午,我校“强基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会议由王涛副校长主持,生物学院、理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部分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涛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主要背景和精神。王涛指出,“强基计划”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是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的新机制,是新时代高校人才选拔与培养的创新,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烈而深远的时代意义。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做好、做实“强基计划”对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同样具有具有里程碑意义。王涛强调,要有时代紧迫感,勇抓机遇,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对标国际一流,靶向农业现代化,不做原有人才培养模式的延长线;要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作用,高标准制定“强基计划”培养方案,体现中国农业大学的特色、使命与担当。

与会成员对我校“强基计划”的招生方案,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等三个专业拟申报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教学副院长于静娟,理学院教学副院长侯松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井天军、科研副院长李振波,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本科生院副处长何志巍,招生办公室主任付立忠,以及相关学院部分教授,招生办公室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