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涿州教学实验场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涿州教学实验场 2020年0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9日下午,涿州教学实验场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在机关大报告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紧急工作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通报涿州市、教学实验场近期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党委书记李克江,场长段刘伟,党委副书记刘福祥,副场长刘杰参加会议。

段刘伟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传达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会议精神,肯定了教学实验场近期在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详细解读《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暂行方案》。

段刘伟指出,自1月22日起,涿州教学实验场按照党中央、河北省、涿州市政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重点针对实验场辖区内所有来自武汉人员及场属所有发热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实时管控,对实验场区域进出车辆和进出人员全面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执行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扩散,保障全场辖区人员身心健康,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暂行工作方案,强化疫情防控组织机构,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明确责任与分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强化正面引导,确保排查工作有序进行;压实工作责任,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盯紧重点人群,抓实重点环节。段刘伟还要求各单位要自觉提高“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切实把保障辖区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落到实处,严格按照“高度重视、全力投入、联防联控、科学处置”的原则,在上级正确领导和卫生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疫情,提高防范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做好联防联控,保障全场职工居民身体健康。

刘福祥通报了教学实验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政办主任何海波通报了涿州市、东城坊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克江感谢全场干部职工近期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在实验场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各部门进入战时状态,明确职责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二要措施有效。努力增强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项措施要落实落地,严禁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三要保障有力。全力做好防控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防控疫情所需物资储备;四是严防死守。全体党员要挺身而出、身先士卒、扎实工作,带领职工群众全力以赴保卫家园、保卫实验场。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