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5周年校庆日 | 校庆免费餐亮点满满 有新意更有心意(多图)

学生记者 李昕格 王盈 向雨婷 2020年10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115岁生日,两地三校区欢声笑语,共祝母校生日快乐。中午时分,一年一度的校庆餐正式开启,听说餐券会“唱歌”?炭烧酸奶备受期待?近百种特色套餐花样繁多……让我们一同前往,感受母校的浓浓爱意。


午晚分餐提升用餐体验

今年的校庆餐在用餐时间设置上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为了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首次推出午餐和晚餐两种免费餐券,实现就餐人员平均分流,这一举措给同学们带来了更好的用餐体验,不少同学表示,今年吃校庆餐没有往年那么拥挤了。细微之处,无不体现出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对学生的关怀。

有声餐券创意无限

同学们还惊喜地发现,今年的餐券“会唱歌”!学校贴心地在校庆餐券背面印上了二维码,用手机轻轻一扫便能听到优美的校歌。“感觉学校的有声餐券十分文艺,不仅能听校歌,而且生命绿的颜色也与农大知农爱农的精神相契合,为这个创意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

特色酸奶和玉米备受好评

午餐开始前,志愿者早已到场,在餐厅进出口处安排好由中农美好生活提供的农大特色炭烧酸奶,从食堂走过的师生都可以随手领取一杯,特色酸奶和凉爽的秋风一样,有着淡淡的香甜与清新。同时,上庄实验站提供的3000穗有机鲜食新品种玉米也大受欢迎,很多同学在朋友圈晒出了这份惊喜,纷纷夸赞中农特色食品颜值高、味道佳。

百种特色餐细心又贴心

金光灿灿的贵妃香酥鸭、温醇浓郁的淮南牛肉汤、垂涎欲滴的石锅拌饭和风味铁板......别出心裁的菜肴让人目不暇接。

此次校庆餐推出前,学校特别邀请了食品学院的老师为套餐进行科学营养搭配,每一份合理的计量都是专为农大师生打造的匠心工程。据统计,东西校区共推出了92种套餐,无论你是健身爱好者还是食肉“小动物”,总会找到适合你的那一款。大家在食堂享受各式各样免费套餐时,除了对“空前盛况”的感慨,也感受到了学校一如既往的细心与贴心,有同学表示:“被学校宠爱的感觉,很幸福。”

光盘行动成为新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不仅是115周年校庆日,也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日,学校同时也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主题活动。在每个食堂,都有光盘行动志愿者宣传节约理念。志愿者们举着标语牌,提醒大家适当点餐、节约粮食。一些餐厅推出“光盘行动”特色餐,同学们可以按需只打半份菜、一两米饭。公主楼食堂推出的低脂营养餐也让想减肥的同学可以没有顾虑地吃光盘子里的食物。为了鼓励大家节约粮食,学校还推出“光盘送酸奶”活动,凭借“光盘”即可获得一张酸奶券,在东、西校区免费兑换酸奶。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对知农爱农精神的唤醒和激励,是对学生最珍贵的教育,这些倡议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反响,“志愿者引导和小份菜的安排可以提高大家节约粮食的意识,希望日后能继续推行。”

活动中,许多同学对母校送出了祝福:“祝学校食堂越来越好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明年还来看您!”......这些话语无不流露出大家欢喜的心情,全体师生满意的笑颜也是对中国农大115周岁生日最美的祝福与回应。(摄影:林紫城 魏冰青 徐圆荃)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