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论证学院“十四五”规划

土地学院 王帅 2020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科学谋划学院发展,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利用教职工理论学习平台——“大地之声”,以“正视现在,放眼未来,打造一流土地学院”为主题,组织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集中论证活动。本次活动于10月19日至24日采用“集中部署、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19日下午,学院召开集中论证学院“十四五”规划活动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学院邀请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友做了教育基金募集、使用政策宣讲。胡金友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农业大学学院筹资奖励暂行办法》,从“学院能得到什么”、“企业能得到什么”、“我们能帮做什么”和“咱们一起做什么”四个方面为教职工进行了政策解读,激励教职工集资集力,集智集心,共谋学院建设发展。

院长李保国做了专题报告。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的主要情况和重要指示,通报了向总书记汇报中国农业大学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和“梨树模式”的形成与成效等方面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对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李保国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向凝练、团队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号召全体教职工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处理好长远目标与近期目标的关系,立足实际,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有所为有所不为。

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从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具体指标、制定的依据与可行性、存在的问题与举措等方面,细致解读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初稿)。他强调,土地学院是应国家新时代需求应运而生,我们有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全国第一个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我们第一个设立“土地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要有足够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把学院和学科建好,主导和引领学科的发展。

关于学院集中论证学院“十四五”规划活动,刘尚民指出,学院之所以安排此次活动,一是为了让学院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更加科学,为一流学院建设夯实基础,更是为了统一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了提高活动效果,刘尚民对接下来的各院属单位、青年教师、学院干部等6个分组会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要求班子成员参加全部分组讨论。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学校安排部署,从5月份开始,先后多次组织了学院党政联席会、系主任、教师研讨会等,在各个系撰写“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组织专题组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本次集中论证是学院统一认识、明确目标、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时代需要、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学院发展需要,更是师生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