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牢记使命,传承精神 本科新生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学思 2020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学校将“曲周精神”学习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重要内容,纳入《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新生引航工程实施方案》,依托各学院组织本科新生参观“使命与传承”——曲周精神事迹展,深化推动以校史校情为特色的“四史”教育全覆盖,引导新生牢记知农爱农使命,传承强农兴农责任。

各学院在组织本科新生参观学习中,在内容、形式、师资中下功夫,将参观活动做实做深。一方面,将院史院情、学科特色融入曲周故事的讲解和曲周精神的宣讲,引导新生深入思考自身成长、学科发展与精神传承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将交流研讨、讲座报告与参观学习相结合,多方位、立体化引导新生感悟“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责任。另外,注重发挥“老农大人”、“老党员”的经历优势和经验优势,讲解与解疑释惑相结合,为新生剖析曲周精神的发展历程与核心内涵,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理学院、国际学院等学院邀请 关工委老师一同参观讲解、交流学习。

此次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在新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食品学院食工202班吴静雯表示,老一代农大人积极响应总理号召,扎根曲周,奉献科研,作为新一代的农大人,决心要始终铭记曲周精神,将其作为日后学习生活的座右铭,学好专业知识,克服各种困难,为学科进步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烟台研究院设施202班杨昊霖表示,47年时光见证了曲周由村到县、由沟壑纵横到枝繁叶茂的发展变迁,更记录了数代农大人的奋斗与艰辛。三位院士,两任校长,五十多名教授,二百多个博士研究生呕心沥血,适应艰苦环境,扎根盐碱荒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解民生之多艰”。作为新一代农大青年,要以这些农大前辈们为榜样,用自己青春的力量,不懈努力,谱写出母校未来发展的华丽新篇章。草业学院草业201班陈吕彦烨表示,农大人扎根曲周的47年不仅仅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更是农大人扛起对人民的责任和心中铭刻为人民奉献的使命的表现。农大师生并未止步于解决曲周的问题,更把科技小院建到田间地头,使科研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农民。作为一个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曲周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