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赴云南省镇康县考察定点扶贫工作并看望支教团学生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0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1日至23日,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来到云南省镇康县实地考察我校扶贫工作成果和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并看望了我校在镇康县一中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学生。

在镇康县委书记董万春,我校挂职干部、镇康县副县长陶宪盛,我校挂职干部、帮东村第一书记荆忠海陪同下,姜沛民一行来到镇康县勐堆乡帮东村肉牛养殖场建设现场。姜沛民详细查看了肉牛养殖场的建设规划,为养殖场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董万春书记一起研讨了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策略,形成了校地双方共同打造乡村振兴“帮东模式”的发展共识。

随后,姜沛民一行来到帮东村村委会,考察了帮东村脱贫攻坚成果和荆忠海同志工作情况。在了解到荆忠海同志紧密团结当地群众、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并受到上级组织和当地百姓的好评后,姜沛民、秦世成对荆忠海同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他在任期内继续带领当地群众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促进群众生活水平提升。

前期,学校根据镇康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捐献了200万元用于镇康县南伞镇红岩完小、白岩完小的运动场及附属工程建设。姜沛民一行来到红岩完小运动场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了解运动场建设情况。姜沛民、秦世成对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叮嘱建设方要以高标准建设完成项目建设,造福镇康学子。

在镇康县一中,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向镇康县教育体育局捐献46万元党费,用于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董万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学校多年来对镇康县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未来镇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相关考虑。

姜沛民向镇康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表示祝贺。姜沛民表示,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中国农业大学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多年来,学校与县委县政府密切配合,取得了一系列脱贫攻坚显著成效,受到了上级的高度肯定。在未来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中国农业大学将继续与镇康县委县政府紧密合作,为镇康农业产业发展和涉农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力争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品牌。

姜沛民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镇康县一中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姜沛民勉励他们继续传承支教团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支教帮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锻炼机会,磨练自身本领,发挥知识特长,为镇康学子树立学习榜样。

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卜洪震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