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积极营造“七人普”主动参普填报氛围

后勤保障处 文浩 2020年10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1日起,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展,结合我校数字化、信息化高密度人群优势,顺应国家“七人普”技术方向发展趋势,我校积极推广以“自主填报”为主的普查方式,并在校内布置相关宣传动员设施,营造师生主动参普填报的良好氛围。

校网主页“七人普”宣传专栏

根据《市人普办、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我校宣传动员工作广泛覆盖线上与线下各类渠道,积极协调校内各项宣传平台设施。“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宣传部在我校校网主页新增“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人普宣传专栏,发布人普知识、填报指南及我校人普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并通过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校电子宣传屏等宣传设施发布、展播了“七人普”宣传片,增进广大师生、社区居民对人普工作的认识,为师生了解本次普查的基本内容、重要意义以及本校普查工作的基本安排等信息提供了便利。

西校区新教外宣传横幅

成员单位党委保卫处也在我校东西区操场、校园外墙、人流通道等摆设了人普横幅,有“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等,精炼地概括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并在其所辖LED宣传栏进行标语和海报宣传。

东校区三教电子宣传屏

成员单位校团委在在其所属的公主楼宣传大屏展播宣传片,并指导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各分会向全校同学发布《大国点名,请你我主动报到》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所在学院,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并作好公民间信息保密。

《大国点名,请你我主动报到》倡议书

“七人普”牵头单位后勤保障处通过“CAU后勤小生”公众号和“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号-后勤服务发布了《钟南山姚明请你来支持》“七人普”宣传短片,并在食堂、宿舍楼、教学区通过电子宣传屏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开展“七人普”号召宣传。各学院及相关单位也在所辖建筑场所内作“两员”信息公示、人普宣传海报张贴等。我校东西区家属区居委会通过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两员”信息公示、入户摸查、及人普宣传工作。

东区食堂电子宣传屏,西区宿舍楼入门宣传栏

为了顺利完成本次普查,我校校属各单位精心策划“七人普”知识宣讲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宣传动员,为我校近期开展摸底调查、自主填报等普查活动营造了积极主动的“报到”氛围。

全国人口普查意义重大,配合调查是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正是有了我校全体师生、各工作部门的通力合作,我校“七人普”工作才能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