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甘泉县县委书记杨宏兰带队来访我校 捐赠书籍《北农大在甘泉》

党委宣传部 马文哲 2020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甘泉县县委书记杨宏兰带队来访我校,向我校捐赠书籍《北农大在甘泉》,并商谈校地合作事宜。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我校原校长江树人会见了客人。

杨宏兰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甘泉县基本情况。她表示,甘泉山清水秀,物华天宝,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绮丽多姿,黄土文化、美水文化、红色文化厚重,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宝地;农大人在甘泉的三年为当地农业发展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希望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与中国农业大学加强相互之间的密切联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期望学校把甘泉县作为农业生产实践和红色实践教育基地,积极推广普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为甘泉的农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再添新力。

张东军代表学校对杨宏兰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115年办学史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在115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特殊时期。甘泉县为保留中国农大发展的“火种”发挥着重要作用,甘泉人民为农大人提供了无私帮助和支持;农大人与甘泉县人民同患难、共命运,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农大人百折不挠、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将甘泉县打造成学校红色实践教育基地;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县交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地贡献。

退休教师戴述骅深情回忆了在甘泉县清泉沟工作、生活的艰苦岁月和难忘往事。他说,1970年到1973年,我与学校教职工及家属近1500人搬迁陕北甘泉县清泉沟,在那里克服重重困难,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教学、科研、生产工作,清泉沟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乡亲百姓至今仍历历在目,令我终身难忘,那段经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甘泉县政协主席白延东介绍了《北农大在甘泉》的编撰情况。他说,《北农大在甘泉》历经七载四易其稿,全面反映了北京农业大学西迁甘泉的经过、在甘泉的教学生活以及回迁情况。出版该书是为尽力保存这段真实历史,让人们不要忘记北农大在甘泉的岁月。

会上,还举行了《北农大在甘泉》书籍捐赠仪式。

据悉,《北农大在甘泉》分为大事记、文件资料选编、教职工回忆、农大子弟回忆、甘泉采访手记、附录六部分,从多角度、多层面真实反映北京农业大学在“京校外迁”和疏散浪潮中迁址甘泉这一历史性事件,再现北农大甘泉后克服重重困难兴建学校,安置家属,开展科研教学,积极服务三农,帮助当地群众普及农业技术,发展生产等场景,弘扬北农大人听从党的召唤、不畏艰难、坚韧不拔、深入农村、服务三农精神。

会前,杨宏兰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甘泉县委办副主任宋飞、自然资源局局长霍勇毅、招商局局长李长林、文联主席刘虎林、纪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斗贵等,我校园艺学院教授韩振海、研究室主任赵竹村、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档案与校史馆馆长桂银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虎、档案与校史馆副馆长蔡远渊参加会议。(马文哲 摄影)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