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应用气象学教学实践基地“中国气象局固城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揭牌

资环学院 2020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8日至29日,中国农业大学应用气象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生态与农业气象学术会在中国气象局固城农业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举行。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副司长王建林,我校资环学院副院长侯玉峰、首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首批应用气象学专业课教学团队负责人潘学标教授、农业气象系主任王靖等出席揭牌仪式和学术交流活动。王建林和侯玉峰共同为应用气象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农业大学应用气象学教学实践基地—中国气象局固城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建于2005年,位于北京西南的河北省定兴县境内,占地15公顷,其中科研和业务用地9.5公顷。近年来该站科研业务能力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基础科研业务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逐步构建起了相对完整的农业(生态)气象监测体系。目前,承担着生态与农业气象观测业务、大气成分观测业务和多学科综合试验基地的职能,承担了国家和部门重点项目的野外试验任务。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的科学理论素养和能力训练,使应用气象学毕业生具备大气科学和生物科学两方面宽广坚实的理论基础。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何勇处长、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等,我校资环学院本科实习实践负责人龙步菊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学术交流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