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土地学院 2020年11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2日下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土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

刘尚民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处在两个百年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土地学院院长李保国结合近期工作阐述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他指出,《建议》第37条明确提出了“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加强黑土地保护,健全耕地休耕轮作制度”。这一讯号让从事土地科学研究的人员信心倍增。要牢记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对于科学研究要在理论上重视,技术上完善,注重团队建设,促进师生交流和学科融合,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多方面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其他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刘尚民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针对土地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重大理论问题、国民经济建设中相关行业的重大技术问题,精心凝练科学研究方向;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讲话精神,抓住国家重视黑土地保护利用的大好机遇,集全院之力做大、做强“黑土地保护”这一课题;总结“梨树模式”,带动国家其它片区的土地保护利用研究,构建研究团队,开拓服务国家战略新战场。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