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国际学院 2020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3日,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电影《夺冠》。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教工党支部书记栾志强、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夺冠》由陈可辛担任导演,讲述中国女排姑娘们顽强奋斗、为国争光的励志故事,是一部见证新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力作。电影从1980年训练赛讲起,讲述什么是团结奋斗和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1981年大阪世界杯决赛,中国队对战日本队,赢得了中国三大球第一个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排队最终抱憾负于由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队,遭受非议和指责的郎平萌生回国执教的念头。2013年,郎平正式再次挂帅执教中国女排,带领着中国女排开启了新的历史阶段,传承30年的女排精神继续在新时代展现强烈的生机;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国队战胜了东道主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

观影结束后,许多在场的党员都潸然泪下,为女排精神所感动。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对新时代弘扬女排精神优秀文艺作品的深入学习,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令人鼓舞的爱国主义教育,师生党员纷纷就《夺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院党委书记陈明海表示,女排姑娘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克服伤病、抗住压力、拼尽全力、只争朝夕的苦练与坚持,让女排成为了一种时代信仰,更成为了中国体育的图腾。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一路走来虽然摇摇晃晃,但她们依旧眼中坚定,摔倒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擦擦脸上的汗水继续大步向前,这就是她们的信仰。

教工党支部书记栾志强表示,要学习中国女排百折不挠的坚定。女排精神不仅代表着金牌与荣誉,更代表着我们民族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在38年前就已成为一面旗帜,一路引领着我们前行,带领着中华儿女投身到为祖国的不懈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晁欣玥表示,要学习女排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女排精神包含着很多层意思。其中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团队精神。郎平巧妙运用团队协作的法宝:用老队员稳军心,用新队员打拼杀,12名队员轮番上场,人人都是主力。女排背后的大团队也形成了支持女排的强大正能量,各种专业人才形成了托举女排高峰的巍巍高原。推进民族复兴,我们更要万众一心,人尽其力,凝聚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