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会暨党建研究室启动会

工学院 2020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建研究室启动会,学校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作“四史”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工学院党委宣布成立工学院党建研究室和大学生党建研习社,聘请赵竹村担任党建研究室咨询专家、大学生党建研习社指导老师,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工学院院长宋正河为赵竹村颁发聘书。

赵竹村以“小故事”的形式讲述了邓中夏、乐天宇等农大在校党员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初期为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赵竹村指出,一代又一代农大人克服重重险阻,逐步形成了科学报国、为党育人的办学宗旨,形成了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优良作风,形成了扎根大地、实践育人的办学模式,是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探索。任正强、李连捷、贾慎修、孙英杰等老一辈农大人在巍巍青藏高原上踏平坎坷的故事,激励着师生再谱高原诗篇,为师生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鸿健表示,最早一批在农大创立中国共产党红色组织的先辈们立志于建成老百姓自己的、给老百姓办事的、靠得住的党组织。先辈们立足于实践育人,扎根祖国大地,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在农大的土地上书写了一篇壮丽的红色文章。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根植于农大红色基因,要讲好农大故事,传承好农大精神,不负农大先辈们用汗水甚至生命为我们铺下的红色之路。

尤泳在总结中表示,“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全院师生要勤学苦练,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探索,回顾历史、着眼未来,要始终保持农大人爱国、奉献、科学、为民的情怀担当,做扎根大地、艰苦奋斗的农大人,传承农大的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据悉,工学院党建研究室和大学生党建研习社旨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研究水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在实践中进步,在创新中发展。通过这种方式探索构建管理体系、搭建交流平台和基层党建实践平台、引导青年学生把理想信念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