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教务部(处)长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本科生院 2020年1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0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教务部(处)长联席会在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召开。副校长兼本科生院院长林万龙、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栗苹、中央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汤琼、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孙韬、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处长蒋瑛、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冯金朝、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前、延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董庆来、我校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等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栗苹主持。

林万龙首先代表学校对向出席会议的联盟各高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同延河联盟的其他高校携手并进,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教育理念,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教学实验场资源优势及大力推进劳动教育的布局规划。延河联盟各高校在会上集体审议决定,将与涿州实验场开展深度合作,挂牌设立“延河联盟劳动教育基地”,共同打造全国劳动教育样板间。

会议深入研讨了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高校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将充分发挥联盟高校育人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联盟高校间的育人合作,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力争为全国高校间合作共享、融通发展开辟新范式。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场长段刘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模式动物大设施项目,劳动教育知识培训基地及花卉园艺、果蔬采摘、素质拓展、设施农业等多元劳动教育功能区,实地了解了我校劳动教育基地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介绍: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全中国大批进步青年和知识分子奔赴革命圣地延安。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开启了创办高等教育的伟大实践,一批创建于延安的新型大学从此开始崭露头角,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

为继承和发扬延安红色基因教育理念,共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本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整合优势、协同创新的原则,在北京理工大学的发起和倡议下,2019年3月16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在延安大学正式成立。联盟高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9所高校。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