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资环学院 翁雨晴 唐嘉悦 2020年1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8日上午10点,资环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资环楼5-219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会议由院长崔振岭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老师们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影片通过史论结合的表达方式深刻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崔振岭表示,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要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重大意义,将抗美援朝精神与“曲周精神”相融合,始终保持不畏艰苦、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点讲解了《方案》中的5个主体、22项重点任务,并通过“‘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体系”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设计思路”两则案例向老师们阐释了贯彻落实《方案》中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王雯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老师们要把更多精力放在育人上,注重课程思政,加强“三全育人”意识和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同时要强化学科对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突出原创性、前沿性、突破性成果,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学院学科发展。

副院长王冲讲解了《2020年学院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贡献绩效发放实施细则》并进行答疑。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