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本科生党员骨干和辅导员开展爱国主义学习实践

党委学生工作部 杨智昊 2020年1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和辅导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国家大剧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DSC07879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学习“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15个单元的展示内容;通过参观双清别墅,先后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的办公居住地,学习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引导师生共同缅怀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DSC07837

 

在国家大剧院,师生观看了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抗疫话剧《逆行》北京首映,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师生通过作品中“突如其来”“未雨绸缪”“抢救生命”“全民抗疫”“全国驰援”“迎接曙光”等震撼人心的戏剧情节和演员们对武汉人民抗疫英雄事迹的精彩诠释,深刻体会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的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开场前拍的舞台(角度绝——佳)

实践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实践是理论培训、读书自学环节的重要补充和拓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杨凯涛感慨,一日之内有幸见证中国人民两场跨越世纪的胜利非常震撼,不朽的功业皆是由真正热爱祖国的人民所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发扬国魂、复兴中华,我辈义不容辞。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俞玥表示,经历灾难、逆行和成长,才会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作为青年党员,她会传承红色基因,答好时代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国际学院辅导员韩天意谈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幸福生活来自于无数无名英雄的默默奋斗和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农大学子、农大教师,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农大“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