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文与发展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

人发学院 2020年1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和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议精神,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11月22日下午,人文与发展学院在中德楼008会议室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会议由院长叶敬忠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背景、改革思路、主要举措、指标体系等方面对本次学科评估工作背景和改革动态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从评估目的、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参评学科等方面对于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时间安排和学院组织安排进行了介绍。

叶敬忠从学院和各学科组织等方面做了相关安排。学院组织方面,他要求学院尽快制定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成立负责资料审核的专家小组,为参评学科提供必要的支持。学科组织方面,他指出各学科需要确定3-5位态度好、能力强、认真负责的教师成立评估工作小组,注重明确分工、有序协调。他强调,各学科负责人和参加评估工作人员要认真研读各类文件材料,仔细学习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组织开展学科交叉的学习和讨论工作。叶敬忠提出,希望各学科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加强凝聚力,形成工作合力,站在学校何学院发展大局的立场开展评估准备工作,有问题要及时沟通和解决,尽最大努力做好本次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升,实现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林涵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学院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一种检验。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一体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也将立德树人放到了重要的位置。她要求,学院各学科要认真对待本次参评工作,安排好各学科的人员分工,把握好参评工作的时间节点。学院、学科点要和学校统一形成一盘棋,齐心协力把工作共同落实好。

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和各参评学科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