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4下午,马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相关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卢兆彤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和学院相关学习活动安排。她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到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各支部、各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深、悟透、弄通上下苦功夫;要把《公报》、《建议》和《说明》结合起来学,统筹学习、系统学习、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精神的核心要义。她强调,学院作为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更要主动强化责任使命,积极努力担当作为,在学习活动中能带头、先带头、带好头,特别是师生宣讲团要积极行动起来,统筹校内宣讲和社会宣讲点对点,努力在校内外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学院要以学习精神为契机,做好学院“十三五”发展总结,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喜迎学校第四次党的代表大会召开。

院长张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谋篇布局,举旗定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院教师要结合课程内容设计,及时主动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用五中全会精神“滋润”课堂、“温暖”课堂。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对标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发展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前沿研究,在做好铸魂育人的同时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其他参会师生依次发言。党总支副书记兼近现代历史系党支部书记李桂华表示,党和国家在关键时刻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整体性构想和全景式描绘,提振人心,鼓舞士气,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及时将相关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原理系党支部书记王琳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对“共同富裕”和“人民至上”做了分析,表示《公报》中“人民”一词高频出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系党支部书记陈东琼表示,全会充分反映了党中央“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魄力,持之以恒,接续奋斗,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的集中体现,从“计划”到“规划”,科学谋划,战略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思想道德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赵少华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围绕加强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意识做了发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荷园和彭兴伟分别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看法和感受。

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