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学工部 2020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主持会议。

黄振翔对新近印发的《中国农业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安排作出部署。他指出,新方案在对课程教学内容和管理方式提出新要求的同时,将继续发挥我校课程建设特色,在课程中融入“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农大故事”宣讲、“四史”学习、“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教育等内容,推动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深度融合,提升形势与政策课堂的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大学生增强“四个正确认识”的重要课程。马院高度重视该课程建设,根据授课对象特点,组织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教师开展教学内容审核、教学课件制作等备课工作,希望教学团队全体老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学上务求实效,为同学们上好这门“有温度的思政课”。

 

集体备课会后,各专题教学团队召开小组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