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特等奖

动物医学院 2020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在成都举办,我校荣获大赛特等奖。

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中国兽医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四川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舒军,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龙波,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舒鼎铭,国药集团动物保健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行政总监卢晓波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沈建忠表示,技能大赛自2010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提高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使培养的学生能更贴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也是对我国高校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力拼搏、认真比赛,推动我国兽医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本次大赛共有外科(山羊瘤胃切开术)、病理剖检(禽的病理剖检)、病原检查(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三个竞赛项目,68个代表队分为三组,在赛场的三个赛区内分别进行各项目的竞技。在一天半的赛程中,各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严谨的态度、默契的配合投入竞赛,按抽签结果依次完成了全部竞赛项目,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

为保证本次大赛“公开、公平、公正”和赛事的有序进行,大赛裁判组由来自全国68所院校的68名专家组成,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汪明教授担任总裁判长,南京农业大学侯加法教授担任外科项目裁判长、华南农业大学郭霄峰教授担任病原检查项目裁判长中国农业大学佘锐萍教授担任病理剖检项目裁判长。各裁判长在赛后就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大赛主席沈建忠进行了总结讲话。

最终,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荣获大赛特等奖,延边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24所高校荣获一等奖,云南农业大学、四川民族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等32所高校所荣获二等奖;另有9所高校获三个项目单项优异奖。

来自全国68所动物医学专业院校的339位选手报名参赛,裁判、领队、指导教师和相关企业代表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