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四史教育 | “风展红旗如画” 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报告会举行

新闻中心三室 田笛 2020年1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10日,“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走进我校,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红色故事宣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报告会。

李洪栋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福建是著名革命老区,三明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作为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我校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学校党委启动实施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思想引领行动,相信通过宣讲团的精彩讲述,将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师生聚焦“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时代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宣讲会上,三明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人林善涛以《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为题,介绍了三明苏区的历史、地位及其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和牺牲。

三明市文联党组成员兼秘书长黄晓莲、三明市清流县文旅局干部曾丽红、三明市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干部马行东、三明市人民政府驻深办主任林菲分别以“数字里的红色记忆”“曾家一门三烈士”“开国将军与农夫的故事”“建莲献给毛主席”为题,讲述了革命前辈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用生命和鲜血铸就共产党人信念与忠诚的感人事迹。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宣讲112场,现场听讲人数达2.8万人,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

李洪栋代表学校向宣讲团赠送了《〈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书籍,感谢宣讲团为师生带来的精彩宣讲,希望在“四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方面与宣讲团增进互动交流。

党员先锋班学员李思标表示,新时代下,不忘初心更需要讲好红色故事,在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征程上,革命先烈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作为后辈我们要继承伟大的革命精神,勇攀时代高峰。

英才班学员张宇航表示,回顾那个战火纷飞、艰难困苦的年代,大家被那股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带着这股“红色力量”,勇敢无畏地努力下去。革命老区三明有红旗高高飘扬,中国农大有英才奋斗自强!

据悉,此次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是我校开展“四史”专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振翔、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闻静超、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农大故事”宣讲团成员、稼穑青年宣讲团成员、英才班学员、专职辅导员、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一行参观了我校东区图书馆,图书馆王宝济老师就图书馆建设理念、功能布局、文化育人功能发挥等为宣讲团一行进行了讲解。(摄影:田笛 学生记者 古吉州 王思怡 张頔)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