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五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工部 杨智昊 2020年12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3日,第五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开展第二次集中理论培训,重点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培训邀请学校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农大使命、农大行动与农大精神”为题,为学员重点解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赵竹村从深刻认识新使命、聚力打造新格局、厚植组织新优势三个方面,鼓励学员做到使命于心责任在肩,争当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他强调,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党建是新时代、新阶段完成新使命的重要保障,广大本科生党员骨干要围绕“智慧党建”、“协同党建”、“品牌党建”、“奋进党建”共同努力,带领全校青年以时代新人的鸿鹄之志,展现奋进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题,鼓励学员深刻理解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三个“伟大精神”内涵,及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四个二”——“两个确保如期”、“两个战略大局”、“两个深刻认识”、“两个战略目标”,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学员将爱国主义精神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

培训前,先锋班负责人在微信群分享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两委报告等学习材料,并向学员发放《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中国崛起的世界意义》两本图书,通过理论讲授与自学研读相结合,鼓励学员继续不断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