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支团云南分队调研走访镇康县帮东村

校团委 2020年1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研支团云南分队6名队员在学校挂职干部、镇康县副县长陶宪盛的带领下,前往勐堆乡帮东村开展产业扶贫及教育扶贫调研。镇康县第一中学校长韩新荣、镇康县第一中学团委书记段镇云一同前往,我校挂职干部、帮东村第一书记荆忠海现场介绍了帮东村发展情况。

抵达帮东村后,研支团一行首先与帮东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了解帮东村发展现状及脱贫攻坚成效。经座谈了解,帮东村目前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龙头企业带动、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帮东村还根据自身甘蔗种植区位优、面积大、效益高的特点,依托“龙头企业”糖厂,打造3万吨以上的甘蔗规模产区。

随后,在荆忠海的带领下,研支团一行来到帮东村甘蔗田、帮东村肉牛养殖场参观,交流甘蔗种植技术及当下收割打捆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了解沪滇合作项目肉牛养殖场带动饲料基地发展及养牛农户致富的联结机制。

下午,研支团一行来到我校援建的勐堆乡帮东完小调研。详细了解了帮东完小的教育发展情况,并询问了学校负责人当前学校的教学需求,根据研支团成员自身实际,制定了下一阶段的送教计划,完善长期教育帮扶的挂钩机制。

据悉,帮东村位于镇康县勐堆乡西南方,距乡政府所在地26公里,国土面积60.5平方公里,地形以山区为主。全村产业主要以甘蔗、茶叶、坚果等种植业和畜牧业为主。2019年,帮东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和贫困人口先后脱贫出列。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教育扶贫的一支重要力量,将继续在祖国的阡陌田野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全力巩固“脱贫成果”的路上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