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食品学院 2020年1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食品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按照时间顺序,从决策出兵、重要战役、重要人物、战争胜利等方面,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览中大量的影像资料、历史文物以及珍贵的书信手稿向我们再现了70年前那场刻骨铭心的伟大战役,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以及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

伴随着讲解员生动讲述,志愿军将士们以血肉之躯同敌军铁甲相抗的一幕幕令大家动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过去我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如今我们更应该弘扬先辈不畏险阻的斗争精神,以“钢强气壮”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战胜挑战。通过本次参观,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发扬志愿军烈士的家国情怀,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