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资环学院 翁雨晴 2020年1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丰富学习“四史”的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的理解和感悟,12月20日下午,我校资环学院组织本科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唐嘉悦带队,40余名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主题展览按照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依次展开,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通过1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感触颇深。发展对象黄海晴看到展览中70名在世老兵的肖像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也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特有的中国人英雄气节。2019级气象专业的李王轶朴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对志愿军战士“鏖战长津湖”的场景复原,战士们为了进行伏击,在极度寒冷中坚持隐蔽,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保持着战斗姿势,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的奉献与牺牲,才换来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苦努力,不畏困苦,为新时代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