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开幕

水院 2020年1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烟台研究院开幕。竞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

我校副校长兼烟台研究院院长辛贤教授,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守杰,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秦京光,烟台研究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旭峰,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主任、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李保明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朝元教授,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佳,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传祺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参赛师生代表3000余人以现场或在线形式参加开幕式。

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3所高校选拔出179支参赛队伍将在本科生创新项目(“中农富通杯”)、研究生创新项目(“京鹏畜牧杯”)、创业项目(“博天环境杯”)三个主题单元,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乡村建筑四个大类中展开角逐。为了防控疫情,本次大赛创新性的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比赛形式,大赛全程直播,专家评委在烟台研究院现场集中,参赛队伍远程线上展示作品并答辩。

开幕式由烟台研究院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刘峰主持。

秦京光宣布本次竞赛正式开幕。他表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大赛已成为农业工程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赛事。云竞赛的模式会吸引更多的师生、企业与用人单位的关注。希望选手们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周旭峰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办好本次竞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专业,对农业现代化发挥着重要作用。竞赛切实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了高质量平台。

李保明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组织形式与具体要求。他表示为了防控疫情的传播、保护参赛同学的健康,本次大赛采用了云竞赛这一新形式。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也为会议准备了多种预案,各参赛单位也对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各项支持,并对此表示感谢。

吉林大学马云海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组委会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庄严宣誓,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心全意做好评审工作。

浙江大学唐雨楠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发言,号召所有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积极展示专业素养,赛出风格和水平,充分彰显农业学子的蓬勃风采。

据悉,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利用创新思维解决农业生产中设施设备的产业问题,提升整个农业工程领域的设施设备水平。竞赛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切实推动了我国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设计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是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优质平台。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