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共同走过2020之二

新闻中心 2020年12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和首轮“双一流”建设收官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深入实施“5+1”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

成功克隆新的玉米单倍体关键诱导基因ZmDMP

2020年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暨第六届梨树黑土地论坛

我校有机循环研究院获苏州市产学研合作示范载体荣誉称号

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共同发起单位会议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成效更加凸显。在生物育种、智慧农业、营养健康、动物养殖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在黑土地保护、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贺兰山葡萄酒产业方面做出农大示范。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成立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营养与健康系、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

“315”计划基本完成 教师结构优化

超额完成“2115”人才工程预定任务

新入职教师实践教育

吴常信院士荣获我校首届“立德树人卓越成就奖”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立德树人论坛

——师资队伍建设成果显著。“315人才引进工程”与“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高质量收官,超额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4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3人入选教育部人才项目。5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4人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创历史新高。

考察云南省镇康县定点扶贫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考察李小云教授河边村扶贫实验基地

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塔里木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贵州大学、海南大学、河北大学、石河子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展示与技术交易平台揭牌仪式

开展校地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社会服务交出鲜亮成果。投入和引入帮扶资金562万元,超额完成镇康定点扶贫任务指标。疫情期间提交的多份政策建议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持续提升,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合同58项,同比增长56%,其中千万级1项、百万级5项。

我校与烟台市签署共建烟台研究院合作协议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调研我校参与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

我校与平谷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胜楼项目开工仪式

——办学资源拓展新格局加速形成。烟台研究院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亚研究院建设稳步推进,与平谷战略合作取得实质进展,成立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河北鸡泽实验站、内蒙古河套灌区研究院,杨胜楼建设项目顺利开工。

积极开展推进垃圾分类

家属区老化管道升级改造

完成教学区、家属区充电桩建设63个,家属区新建停车位165个

——民生保障工作平稳运行。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全年学校综合财力收入31.6亿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完成家属区暖气管道改造、污水管道整修等42项工程、改善基本办学条件9项任务,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展望2021年,农大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