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志愿农大 | 我校举办“携手并进 共绘芳华”北京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

校团委 2020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5日晚,我校志愿服务总队以“携手并进,共绘芳华”为主题举办北京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旨在加强北京高校志愿服务团体之间的合作交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发展。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志愿者团队共聚12·5国际志愿者日,交流心得、分享经历与体会。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10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16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9

会议伊始,我校总队项目中心负责人通过生动的志愿故事、完备的管理规范等详细介绍了“文明小屋”志愿项目、“校史馆”志愿项目以及“蓝立方”志愿项目等学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支队及关爱动物协会分别作为优秀志愿支队及优秀公益社团进行了分享,充分展现了农大志愿支队及公益社团的特色与风采。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2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4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7

随后,参会高校的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从团队概况及校内特色志愿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疫’行者”项目中播撒爱与温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志愿者协会一直“在行动”,与同行之人在蓝天下共同起航;北京大学爱心社因为爱而存在,志愿者们也都在活动中不断成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协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桶前值守”、“蚂蚁森林”等活动中发光发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微笑志愿,真诚奉献”为目的,在“北京马拉松”、“善行者”等活动中不断奉献;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北京体育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首都医科大学校学生会志愿者部、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彩虹明天公益社也讲解了各自志愿团体的简介、项目活动介绍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11

微信图片_2020120616181818

据悉,该交流会作为我校12·5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认知度,促进各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交流和进步。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