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国际学院扎实做好外籍教师的疫情防控服务

国际学院 2020年0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际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黄冠华和党委书记陈明海任组长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具体指导下扎实开展五方面工作。

第一时间向外方合作伙伴通报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向外籍教师传递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关怀,告知他们中国政府正在倾尽全力控制疫情的扩散,并请大家相信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战役。

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学院各部门通力配合,及时向外方合作伙伴和外籍教师传达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方案,共同商定教学计划调整方案,制定针对居住在校内的外籍教师的管理服务办法,制定《疫情告知书》,稳定外籍教师情绪,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

建立动态跟踪日报告制度,掌握外籍教师动态。学院针对居住在境外、京外、京内、校内的外籍教师进行分类服务管理,各项目科科长负责外籍教师疫情风险提醒和每日动态跟踪工作。2月7日晚,学院在了解到一名在福建暂住的外籍教师未提前告知即自行购买了第二天的返京机票后,立即进行劝阻,在其他老师劝阻无效后,院长黄冠华于当晚通过电话与该名外籍教师沟通,最后成功说服该位外籍教师继续留在福建,暂缓返京。

制定外籍教师疫情处理应急预案。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措施,从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消除隐患。

通过官方权威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学院向外籍教师公布公开咨询电话,指导外籍教师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途径充分了解疫情进展情况,提高信息透明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学院UCD项目负责人还给外籍教师转发武汉火神山医院如何在10天内建成的视频,让外籍教师们看到中国强大的执行力和中国人民坚决与疫情做斗争的决心。

同时,国外合作伙伴也对抗击疫情表示支持。2月7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校长Richard Williams教授给所有在赫瑞瓦特大学交流学习的同学们发去了慰问邮件。Williams表示,赫瑞瓦特大学愿意与大家携手,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他对中国能够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并将与同学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