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传递“农”情,同心抗疫——农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农学院 2020年0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上级单位及学校指示,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农学院统一行动听指挥,建好队伍打好仗,加强摸查监测,开展系列活动,传递“农”情,携手抗疫。

第一时间建立工作组

1月23日以来,农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学校统一部署,迅疾建立“全员参与、全方位部署、全过程落实”的联防联控体系,不漏一人,不落一处,全力投入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学院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党委书记张远帆、院长金危危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云任联络人,成员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研究中心联络人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办公室负责人等。工作组各位成员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响应和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张远帆、金危危多次到新楼、农学楼、南平房等学院楼宇进行巡查,在重点区域现场办公,布置相关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要求,严格门禁管理,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全面覆盖搭建联络网

学院充分依托研究中心联络人制度、“四位一体”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导师制、党团“三带”工作模式,在教职工层面,搭建由研究中心联络人、博士后联络人、行政与实验教学中心联络人等组成的教职工联络网;在学生层面,搭建由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党团班学生骨干组成的学生联络网,由上至下实现对学院师生联络的全面覆盖。

在此基础上,学院定期通过联络网的信息收集及问卷调查,建立、完善师生健康管理台账。并按照学校要求,严谨、细致、全面做好每日信息汇总与上报,重点做好湖北籍师生、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师生、返京师生、在校师生等群体的沟通联系。

党徽熠熠做好排头兵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抗疫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月4日,学院党委启动“初心不忘,静候春来”主题征稿活动,呼吁教职工、学生通过50-100字的简短话语,或以师生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倡议、承诺、书信等形式,为疫情严重地区同胞、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月5日,农学院启动“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线上知识竞赛,以疫情防护知识为内容进行知识竞答,加强学院师生对防护知识的了解,定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共识、坚定必胜信念。2月8日,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阅读分享活动启动,,鼓励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周开展1-2次以疫情知识、红色典籍、好文好书线上为内容的分享活动。

多管齐下凝聚师生心

多管齐下,传递“农”情。学院第一时间转发《书记校长给湖北省同学们的一封信》,发布学院制作的《防范疫情,从我做起》倡议书;精心编制由辅导员姓名“谐音”组成的防范疫情顺口溜以及表情包,呼吁学生做好病毒防护;在学校的支持下,为寒假留校学生送口罩与消毒用品,提醒留校学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为丰富师生居家生活,消减疫情带来的恐慌与焦虑,学院分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精选9部农业纪录片,带你深入了解农业》,并将《大国根基》、《了不起 中国农民》、《齐鲁乡村故事》、《中国农业辉煌70年》、《丰收心声》等农业相关纪录片推荐给全体师生。此外,面向全体学生发布《农院青年寒假宅家修炼指南》,发起学习强国、健身、英语、书法等方面的“居家21天”打卡、农业微科普大赛、学院PPT模板制作大赛等活动,进一步为全面贯彻上级单位及学校指示,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农学院统一行动听指挥,建好队伍打好仗,加强摸查监测,开展系列活动,传递“农”情,携手抗疫。(农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