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疫情数九寒,关怀暖如春——信电学院专访在鄂教师

信电学院 2020年0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湖北省襄阳市的史银雪老师在得知疫情的严重程度后,及时提醒家人们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自觉居家隔离。她表示,尽管病毒肆虐,每日冰冷的确诊数字让人触目惊心,采购日常生活用品也变得异常艰难,但来自学院的关怀让她倍感温暖。十几天以来,圈里的同事嘘寒问暖,学院领导一对一问候,这样的关怀让她的内心充满感动,也使她产生强烈的归属感,“纵有疫情数九寒,学院关怀暖如春”。

史银雪表示,学院成立了防疫防控工作组,每日定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排查的数据信息,根据学院安排,她要负责留学生和外专的日报工作,这也让她居家隔离的日子变得充实了不少。她认为正是学院强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使得防疫防控工作能够高效率并有温度地开展下来。

在得知疫情严重区域周边封路的时候,家住湖北省荆门市郊区的劳彩莲老师开始因为无法按时返校工作而着急。此间,院长张漫、电子工程系主任王忠义主动联系了她,让她安心在家休息,耐心等待学校通知。随后,学校下发的通知才给她吃了定心丸,她认识到原地待命就是目前最积极的回应态度。来自家人的陪伴、来自学院的牵挂使她信心坚定——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劳彩莲表示,居家隔离期间仍在开展班主任工作和研究生辅导工作。在班主任工作方面,主要通过微信群和学生进行交流,每天班长会通知大家填表,自己更像班级中的一员。在研究生辅导方面,通过另一个微信群,指导学生在家开展科研学习工作,包括阅读文献、撰写论文,遇到问题及时在群里讨论。她指出,新学期只有和王忠义老师共同开设的一门电子信息系统综合实践课程,主要负责软件设计,现正在家准备软件设计平台的搭建和实验设计工作。

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字字铿锵,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传承,中国人有梦想,有担当,相信这个世界也只有这样的民族,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为之骄傲!“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我们坚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家一样的信电学院,港湾般的中国农大!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