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农学院党员齐心抗疫情,支部一心克时艰

农学院 2020年02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发出《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农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通知,视防控疫情为当前最为紧要的工作,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争当模范表率。

2月2日,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倡议,积极作出“我是党员,防控有我”的承诺,树牢大局意识,带头严守纪律,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模范作用。

念往昔经验,共度今时艰。1月22日小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组织观看了《非典十年祭》纪录片。通过观看此纪录片,支部党员回顾了非典时期的艰难岁月,从而了解此次抗击疫情的注意事项,增强抗疫信心。在抗疫期间,支部内分享了许多优质有关疫情防控的文章、视频等,以供党员同志们学习。同时,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阅读最新时事消息,加强理论学习。

强防范共识,凝支部力量。为增强党员防范意识,支部自2月5日起积极参与学院党委的“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目前已进行了3期。同时,为凝聚精神力量,支部于2020年2月10日依托微信平台,开展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就近期的抗击疫情的所见所感进行了分享。

学习不容缓,上进不能停。停课不停学,开学延迟,学习不能延迟。因此,支部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讨,推出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阅读分享活动和“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活动。鼓励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把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好这段空暇时间,借助各类学习平台,精心学习,积蓄能量。做负责任、有担当、敢拼搏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系列活动,支部凝聚了抗疫共识,增强了抗疫力量,相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