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涿州教学实验场勠力同心 多策并举联防联控战疫情

涿州教学实验场 2020年0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涿州教学实验场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执行河北省、保定市关于疫情属地防控要求,自觉履行双重主体责任,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战时防控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带头作用,广泛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精准施策、分类管理、勠力同心、多策并举,为实验场全体职工筑起一道健康守护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下好先手棋,健全战时防控工作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2日以来,涿州教学实验场紧急成立预防冠状病毒工作临时指挥部,启动突发事件工作预案,为疫情防范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后于1月29日,召开实验场紧急工作会议,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以党政班子为成员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成立由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担任组长,以党员和中层干部为主体的6个工作组,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分别承担“制订政策及宣传教育、专项排查和信息报送、突发疫情处置、重点人员和区域排查防控、防控物资筹备及发放、督导巡查”等职责,23个科室分别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防控责任,即时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

加强全面排查和信息报送,打好主动仗,针对不同对象归口管理。掌握准确信息,分类施策,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针对实验场管控区域大,人员组成复杂,防控小区和住宿区域广,入园企业和项目多,实验场特成立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6个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下,采取分类归口管理,全面加强排查与防控,重点从实验场全体职工、社区居民管理、人才家园、入园企业管理、入园科研项目、全场出租场院等渠道强化排查与动态监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具体明确23个科级单位、入园企业项目及实验场房屋、场院承租人的防控责任,要求所有入园企业项目员工、师生及实验场房屋、场院承租人的信息排查和信息报送,尤其是对于近期全部回场人员,各单位全面加强日报制度和每日通报制度,一对一落实监测责任,务必做到把工作链条拧紧,不留漏洞,切实做到明确责任与分工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盯紧重点人群,盯住重点区域,抓实重点环节。为严防死守,阻隔疫情蔓延,实验场积极落实执行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加强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2月10日,按照地方政府部门要求,组成14个紧急排查小组,连夜对所属小区所有住户人员及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入户登记,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常住户448户,常住人口1231人。减少流动,管控进出,全面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发布《关于暂停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通知》。对办公区、涿园小区、人才家园小区等重点区域启动全封闭管控,各重点区域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值守人员24小时全天候轮流值班看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实施全面监管,严格做好登记,加强体温检测,对实验场公共环境主要街道、楼道进行全面消毒,不给病毒传播留下可乘之机。

党员干部敢于担当,逆行而上,充分彰显模范带头作用。自疫情防控开始,教学实验场的中层干部们就结束了假期轮休,无论是大年三十、正月十五,还是大雪中的白天黑夜,为了辖区职工和居民的安全健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一股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日夜坚守岗位,敢于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哨,为全体职工及居民的身体健康竖起坚实的屏障。

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个人防护处见文章。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实验场始终注重群众路线,认真做好群众疫情防护宣传和动员,倡议全体职工和全体居民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改变实验场以往走亲串友节日传统,做好绿色过节,健康过节,为疫情防控树立起一道道个体防火墙。从凝心聚力上见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加之目前场医用防护物资紧缺,为此,实验场和涿园公司向全体职工、家属、爱心人士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爱心捐赠行动,并于2月3日下发了《共克时艰 共护家园 关于共同抗击“新冠病毒”奉献爱心的行动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同心戮力,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止至目前,共收到捐款总额19161元;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鼎立相助,捐赠84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及医用物资,价值近2万元。



加强防控,兼顾生产,采取弹性工作制。2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教育部、学校、河北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结合实验场、涿园公司实际情况,下发了《现阶段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要求现阶段各单位采取弹性工作制和远程线上办公,除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运行保障人员外,原则上不得到岗上班。要求各单位自觉履行职责任务,保证日常工作正常开展,重点完成本单位2020年重、难点工作计划及相关准备。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工作。要求入园各企业、各项目需按政府相关规定自行制定复工安排和员工上班工作方案,复工前须经地方政府批准,批准后及时报备实验场,同时做好本单位范围内做好封闭运行、消杀防疫等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资(农药)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经地方政府审批,目前,实验场入园企业、项目中已复工企业共计三家,包括:北农涿州(海利)种衣剂有限公司、涿州市牧旺饲料有限公司、北京农大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涿州基地,涉及复工人数共计156人。

  疫情防控战疫仍在继续,教学实验场疫情防控将继续履行学校党委和地方政府双重防控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党员干部,充分动员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群防群控,全面打好家园保卫战、疫情阻击战、生产攻坚战。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