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李珍祯:烛末光亦可增益山河

校团委 2020年0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随着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相继建设,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的号角声愈发强烈。团中央和学校团委号召团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到,贡献青春力量。家住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玛尼罕乡北双庙村的资环学院19级本科生团员李珍祯主动向家乡的北双庙村支部报到,投身志愿者行列,成为了一名“抗疫前锋”。

疫情之下,主动请缨。“关键时刻国家需要我们‘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责任,同时也是李珍祯的党员父亲给她的一句话。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义不容辞,李珍祯主动投身一线。虽然力量尚且微小,不能驰援武汉,但是她同样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前线守护着家乡,守护着祖国。李珍祯恪守农大校训中的“解民生之多艰”,在祖国有困难之时挺身而出,尽一份绵薄之力,她说:“萤烛末光亦可增益山河。”

 

北双庙村的外来人员疫情排查工作分为蒙区内和蒙区外,区外再分为湖北省和非湖北省,其中对湖北武汉的外来人员重点排查。村支部实行五户联保制度,建立了从网格员到指挥部明确的网格化管理,村外封闭式管理,村内上门逐一排查。

李珍祯每天的工作是到村支部进行人员排查,给离乡上岗的人员整理相关材料,并且协助村干部开具证明介绍信,根据政府发布的指挥令,以及人员排查反应情况,做好档案,构建管理网格。有时也会帮卡口值班人员执勤。面对疫情,李珍祯坦言虽然有所担心,但她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尽力保护更多的人。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和李珍祯一样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还有很多,有的母亲住院自己仍在坚持工作,有的将自己年幼的孩子留在家中,许多人都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李珍祯向记者分享了一位一线的身影——北双庙村的党支部书记鲍文会同志。鲍书记熬夜熬得嗓子几乎说不出话,但依旧坚持上岗。家在县城的他,从指挥部的第一条指挥令发布开始就一直在村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回家。他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李珍祯相信,大家也同样相信:即使疫情严重,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有我们不屈的中华民族,疫情终将被战胜,众志成城,春暖花开总会来临。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不会遥远。

最后李珍祯真挚地祝福农大师生和亲朋好友:“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护好自己,希望如期到来的不只是春天,还有平安归来的你们!”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