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校医院在行动:“防疫战”中那些坚守在校医院的医务人员

校医院 2020年0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防疫战”的号角在这个冬天、这个寒假吹响。在校医院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也是不护士,他们也许只是普通的药剂师、检验师,又或许只是普通的办公室职员、挂号员、收费员、保洁员。但是在疫情来临时,他们没有人退缩,勇于承担起医院交办的各项任务。

挂号收费室1名返回老家湖南过年,1名因为突发身体原因只能在家卧床休息。科里人手不够,挂号员徐淑军寒假期间一直在岗值班。并且在疫情初期,很多就诊患者还没有戴口罩意识的时候,在承担挂号任务的同时,为患者发放一次性口罩。避免了院内交叉感染。每次路过门诊大厅,不免打个招呼,道一声“徐姐辛苦了”,她总是朴实的一笑“嘿,大家都辛苦!”

办公室的刘旭宇在年后回京不久,就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承担了大量的日常信息报表和每日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得到通知即使是大雪天中,也第一时间开车到海淀区卫健委领取最新的资料和物资,保证医院信息渠道的及时、通畅和物资的完备。

负责医院保洁消毒工作的张师傅是一名已退休的返聘人员,他不断学习最新的消毒知识,按照消毒的规范操作一丝不苟,守住医院院内感染第一关。及时处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脏活儿、累活儿全揽下,积极配合医院的防疫工作。

在医院的药房里,还有药剂师们在辛勤的工作,一箱箱的药品抬进来、搬出去,不辞辛苦维护着医院的正常运转,和患者不断提高的医疗需求。在医院的化验室,面对着特殊时期可能有风险的血样,检验师们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严谨认真地打出每一份报告。

医院的普通医务人员,也许有很多都不能算作是医务人员,在这场疫情来临的时候,当组织和患者需要的时候,都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