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坚定“信”心,打赢战“疫”——信电学子说

信电学院 2020年0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组织在行动

学院各学生组织以“坚定‘信’心  打赢战‘疫’”为专题开设了特色专栏和系列专题活动,“中国是我的家,而武汉是我家的一份子”,学生会推送《为武汉加油》,在线倾听同学们的声音,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发声的平台;开设话题“假如2020重启,你现在在哪里?”人生没有重启,但我们共同期待着打赢战“疫”时,我们在哪里!“宅家不屯肉”、“只有学习才能使我快乐”、“回家前VS回家后”......不定期为同学们提供自我提升类和娱乐生活类朋友圈接力话题,带领同学们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生活。推出“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统一考试CIEE卷”,通过同学们更感兴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播科学知识,增强同学们对新冠的认识。

分团委积极倡导健康的假期生活,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光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开展了“宅在家里的二三事”活动,征集同学们在假期生活中的所见所思所想,并择时分享,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用文学艺术的色彩装点生活,用热爱驱散阴霾,共同期待那个在不远将来破土而出的春天。

1.png

电波通讯社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实时跟进疫情动态,推送《中国工程 中国速度》,展现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建设的“中国速度”,坚定了同学们面对疫情的信心;制作《关于新冠病毒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与预防措施,消除误区;《假期在家可以做些什么》、《特别的春节档》通过分享多种多样的假期生活方式与值得一看的优秀电影,倡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来充实自我,丰富寒假生活;同时,“停课不停学”,定期推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访”,帮助同学们利用假期,劳逸结合地提升自己。此外,学院制作了《防控疫情,信电人在行动》疫情防控承诺书,号召全院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和他人,得到了积极响应。

基层细胞在行动

抗击疫情,信电全员在行动。信电学院分团委时刻牢记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充分展现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精神。疫情发生以来,信电学院的同学们为武汉送出了祝福,也为疫情防控积极作出承诺。

2

1.jpg

团干部带头学习,并在团支部内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并作出回应,计算182班团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团员的知识力量,制作《前路昭然,你我共济》防疫手册,传播科学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凝聚班级力量,推出试验192班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并喊出“抗击疫情,试验192责无旁贷”的口号。信电192班全员齐行动,打造战“疫”原创MV——《同根》,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达自己最真挚的祝愿,去得一分己私,便是一份善事,愿山河异域,风月同天,寄诸武汉,共结来缘!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其他各团支部均积极响应号召,在班级群内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关注团员的身心健康,分享在家学习感悟,每日打卡学习内容,团支部成员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战“疫”。

让党旗在抗“疫”战中高扬

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在抗“疫”战中带领广大党员同志行动起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了灵活多样、形式各异的支部活动。各党支部开展“理论家中学”活动,组织党员居家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抗击新冠病毒科普知识等内容,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理论知识储备,增进对疫情防控的认识。电气教工党支部以“乐观面对困难,共同战胜疫情”为题,致信共建的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指导大家利用假期时间合理进行科研和学习。硕士181党支部以“吾辈当强,捍卫信仰,中华有你,战‘疫’必胜”为题,在家中开展“云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学不做看客,相信我们必将会是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者。信电计算机第一党支部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众志成城,扛起防控疫情的大旗,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开展“我在家乡为武汉加油”活动,以书法、手绘等形式认真书写自己对武汉的祝福,发出“冬已尽、春可期”的美好期许。


1.jpg

2.jpg


4.jpg

榜样个人在行动

信电计算机第一党支部,来自湖北宜昌的易康同学,深处疫情重灾区,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全家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志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作为共产党员,易康同学主动参与并成为了一名乡村联防员,帮助政府工作人员检查来往车辆,测量体温,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家在江西省九江市的王靖同学在修水县金域名都社区报名了志愿者工作,协助社区网格化管理,在疫情期间维护社区秩序。
疫情当前,我院党员同学积极加入防疫阻击战中,为国家贡献他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定“信”心,打赢战“疫”,待我们战胜疫情再相聚时,每个人的眼中、心里一定都充满着感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