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校医院在行动:“防疫战”中校医院坚强的组织堡垒

校医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寒假前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肺炎疫情,海淀区卫健委为各医院主要领导开了一次会议,强调了医务人员的知识培训、个人防护及应急物资储备。在会场上,陈淑珍副院长就开始与医院物资采购人员联系,要求订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但是,春运已经开始,医用器材部分供应商已经放假,虽然短短三天时间就到货了一些必备物资,但数量都不多,得到的回复大多是“春节后再说”“过完年再送”。疫情瞬息万变,春节期间各家医院物资已经捉襟见肘。

在学校各部门和校友的支持下,在以张元忠为首的几位院领导的努力奔波下,医院的消毒物资逐渐到位,75%医用酒精、次氯酸等运抵医院,电动消毒喷雾设施也大大降低了消毒人员的工作强度。春节过后,为一线医务人员配备了防护面罩和隔离衣。陈院长多次在医院微信群里呼吁大家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医用防护物资,杜绝浪费,各项物资由各科室主任主管,登记发放,每天领取几个、剩余几个都要详细记录。特殊时期,医院上下一心,科学防护,把有效资源用在刀刃上。

在整个假期,陈院长只是在年前一日自驾往返天津,为年近九旬的母亲送去了早已准备的过年新衣,下午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放弃了在老家陪母亲过除夕。大年初一,隔离观察区接收了一名湖北提前返校的学生还有和他相处了4个小时的室友,因为观察期间情况不明,可能存在风险,陈院长也减少了与女儿及刚出生三个月外孙女的聚会,一直坚持在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检查隔离留观区的房屋设施,清查防护物资,一直在不断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协调各科室工作安排,制定人员、物资的管理制度并紧抓落实。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急关头见初心”。在这场“防疫战”中,做为校医院的坚强组织堡垒,三位院领导及各科室主任,舍小家为大家,带头做出表率,扛起肩上责任,信心百倍地带领全院职工打好这场阻击战、总体战,打好这场人民战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