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校医院在行动:用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从医誓言

校医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这个春天格外寒冷,新冠病毒肆虐华夏大地,立春过后,又降大雪,寒风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疼痛。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的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返校体温监测点在户外,值急诊班的医护人员一趟趟出去测体温、填表格、发放健康观察告知书和体温记录单,他们的手指冻僵了,护目镜上充满了雾气,但为了及时检测返校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只能在楼道里工作。急诊室门口就是风道,风从门帘的缝隙里刮进来,由于不能戴保暖手套工作,双手冻得冰凉。在全科门诊开诊期间,医护人员还要给每位来校医院的患者测体温,追问流行病学史,工作量比以前加大很多。但是,医护人员无论年龄大小都轮流坚守,没有任何怨言。

他们中有工作不足一年的新人,也有退休返聘的老同志,不同的资历,同样的奉献精神,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从医时的誓言。

从临近春节到现在,虽然班次不同,但每个人上班都是忙碌的状态。健康观察点收拾好的那天,有几个同事看见布置好的房间,开玩笑地说,真想被隔离几天,也能好好休息一下。虽是调侃,却听得人无比心酸。他们也是一群普通人,无论出现何种情况,他们都会坚守自己的使命,牢记从医时的初心,有这样一批人的坚守,疫情也定会知难而退。

 

(居民进入校医院前须测体温、戴好口罩)

 

 (返京人员体温检测点)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