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疫情防控高举党旗 主动担当践悟初心——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实录

农学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作用,使党旗在防护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防护意识树牢固,保护自己不添乱

疫情爆发以来,党支部依托微信群线上平台,向支部全体成员发出《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告支部全体成员书》,围绕停课不停学、居家要锻炼和抗疫勇担当三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新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科学防护、共赴时艰。

围绕中心做保障,以墨抗疫树新风

党支部结合2020年毕业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专门成立毕业党员微信群,对毕业党员进行专项答疑,回应毕业生党员关切的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心工作,为支部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保驾护航。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分享活动,通过文字形式书写自己对疫情同胞的关心与鼓励,对国家抗疫攻坚的期待和祝福。

响应号召做模范,献力防疫第一线

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亲朋”的方式,向亲属群众传播科学防疫的做法,春节期间带头不出门,取消所有聚会活动,及时汇报个人及家庭成员安全情况,保证了全体党员自身及身边人不受感染。

支部书记杨勇琴响应当地镇政府号召,加入当地防疫志愿队

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觉服务当地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蔡明浩同学积极响应当地镇政府防疫工作,利用网络资源帮助当地镇政府对千余名村民个人信息进行了系统录入。薛天玺同学勇担本科生辅导员责任,多次通过线上平台及时向本科生发布通知,询问学生健康尤其是武汉学生和四川学生身体状况。支部书记杨勇琴响应当地镇政府号召,加入当地防疫志愿队,在西郭村防疫站助力当地防疫工作。支部湖北省籍党员、组织委员赵天瑶同学利用线上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疫区物资募捐需求,在疫情重灾区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主动担当作为。

支部全体成员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面前,将继续坚持充实学习,健康生活,切实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实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