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曾正程:正己守道,防疫阵上“父子兵”

动科学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疫情之下,共青团中央和学校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主动向社区(村)报到,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农大动物科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正程就是其中一位。

在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每天清晨6点,曾正程已经在社区志愿者的岗位上忙碌起来了,检查社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劝返未带口罩人员、登记人员出入、测量来访人员体温、拦截车辆进入、劝返非本镇人员、协助民警规范本镇市场,关闭不合格营业店铺……虽然工作忙碌,但却紧张有序。

 

内江市资中县鱼溪镇人口流动量大,加上周围几个乡镇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以一直面临着防疫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困难。而曾正程的加入不是偶然,让他真正有机会走上志愿岗位的“引路人”,正是他的父亲。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曾正程的父亲不仅暂停了手上的生意到社区帮忙,担任检查点组长负责检查工作,还向社区书记推荐的自己的儿子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面对父亲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行动,作为预备党员的曾正程更加深感责任重大,“社区缺少志愿者,而我又是一名预备党员,理应冲在前面,看到大家健康,就觉得我做的事很有意义。”

 

在担任社区志愿者的过程中,曾正程还利用计算机技术帮助社区书记登记捐赠物资,统计物资分配情况,分析各村人员出入情况,出入原因,统计志愿者打卡,极大地节省了数据统计分析的时间,为各村防疫工作评价提供了客观依据。

虽然在工作过程中,偶尔也会遇到社区居民的不解,但曾正程对这些并不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所收获的温暖与肯定,给了他一往无前、坚持做好的巨大决心和力量。“在最开始的几天,志愿者们都是各自回家吃饭,但随着工作进行,社区居民认可了我们的工作,每天都有人捐赠物资,有人义务为我们做饭,有人给我们捐餐具,更重要的是不断有人加入我们,有3位朋友都在我的邀请下参与到工作中来,这些认可都是我努力工作的不懈动力!”

 

在潮湿的石板路上,背着喷雾器的曾正程正在进行每日下午对社区主要道路的消毒工作,“能为大家服务,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获得胜利,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早日回到学校观赏校园内美丽的春景。”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