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吴昊:青年人,冲在最前面!

资环学院 2020年0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病毒蔓延,其势如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校团委号召全校青年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家住天津市蓟州区阳光社区的资环学院本科生吴昊第一时间携请愿书前往社区居委会报到,主动在危急前冲到前线,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战士。

吴昊每天的志愿工作内容有录入社区住户的基本数据以便排查居民健康状态和外出情况等。吴昊说,录入表格的时候数据繁琐,容易看花眼睛,可是他想起表格上一个个数字承担的是一位位住户的健康,他丝毫不敢怠慢,对待数据异常谨慎、时时对照。他的工作每天都不太一样,有时候也有像给汽车消毒这样的体力活。或繁琐或劳累,吴昊却毫无怨言,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就会想起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内心又充满斗志。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吴昊没有丝毫退缩。他说“‘解民生之多艰’是我们的校训,校训不能光是嘴上说说,我们要用行动表示出来!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已经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了。所以,在困难面前,我们农大青年一定要冲在最前面!”

214日,天津市风雪交加。正在阳光社区路口执勤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主动换班。吴昊说,看到叔叔阿姨们回来的时候外衣全部湿透了。工作人员这种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他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也成为他以后工作的标准。

面对疫情,吴昊承认自己也会有压力。“面对困难和压力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些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他说,“他们才是最困难最危险的,但他们没有一个害怕,是我们的榜样!坚强的人拯救自己,而伟大的人可以拯救别人。我们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要做个伟大的人!”

等到疫情结束,吴昊最想做的就是回到可爱的农大校园,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学习。为了那一天早日到来,吴昊还将继续在自己的抗疫道路上坚定冲锋!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