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动科学院“青年i猪联盟”携手“卓牧鸟”平台开放135门免费公益课程

动科学院 2020年0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动科学院党委、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动科学院“三全育人”平台组织“青年i猪联盟”携手中国畜牧业协会中畜传媒、世信&朗普、安乐福中国、小龙潜行等组织机构联合发起了“知识战疫”公益活动,借助“卓牧鸟”在线教育平台,为广大农业院校的动科动医相关专业学子免费开放了135门养猪技术专业培训课程,帮助同学们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让同学们在家期间仍旧能够通过互联网线上优质平台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216日,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通过Maxhub云会议系统召开,各联合发起单位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共同上线参加了仪式。非常时期,各联合发起单位纷纷表态愿承担起这份公益活动的责任与担当,借助“卓牧鸟”类的互联网线上优质平台深化实践教育教学,给各大高校学子们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提供便利的学习工具、丰富的学习渠道与学习资源,共同促进广大学子的进步与成长。

饲料中心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青年i猪联盟”负责人张帅代表联盟秘书处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动科学院“三全育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i猪联盟”将会继续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进一步整合优质校企资源,共同搭建涵盖猪生产全产业链的青年人才成长平台。

本次开放的135门免费公益课程包括了市场营销生产、技术实践、非洲猪瘟防控、农场管理技术等多领域的生产一线专业培训课程,同时拥有丰富的视频、图文、动画等教学模式。

在课程免费开放后,动科17级刘振同学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开放的在线课程内容丰富有趣,涉及养猪生产多领域的专业课程,生动活泼而又不失专业度与系统性,帮助他掌握了硬核技术要领,在这个特殊时期,让他能够做到轻松愉悦地在家学习。

动科19级何嘉鑫同学表示,作为大一新生,原本在家涉及的专业知识范围十分有限,而在该公益课程里面他发现了许多感兴趣的内容,于是听专家细致有趣的讲解成为了停不下来的活动,因此也学到了许多当前学不到的知识。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19级硕士研究生唐琪表示,课程中运用了大量的生产数据及案例,使各知识点以更生动更易理解的方式展示出来,让她对养猪中各生产阶段的实际问题及饲养关键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加了对猪生产的知识储备。

针对此次“青年i猪联盟”联合各单位免费为广大学子开放专业课程的公益活动,饲料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曦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将动员相关领域老师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参与到“卓牧鸟”等优质畜牧业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的开发与建设中去,借助这些平台进一步把实验室的相关研究成果推广到企业和一线生产人员中去,更好地服务产业。

目前,借助“青年i猪联盟”平台的线上宣传渠道,公益课程正在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动科动医相关专业学子进行推广宣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