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后勤 2020年0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1月28日社区疫情全面防控以来,本着守住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农大东区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实行联防联控。学院路街道农大社区党总支以党建统领各方力量,充分发动号召党员和社区双报道党员发挥先锋摸范作用,勇担重担,同心协力,保卫家园,共抗疫情,共度时坚,得到了广大党员的响应。党员纷纷报名,加入到防疫一线。到目前为止,参加防控值班的党员达到 29名,其中双报道党员 7 名,占值班志愿者(48)的60%以上,成为社区防控的主力军。近20天来,他们和广大志愿者、安保人员、社区社工及其他下沉力量一起值守在抗疫一线,发挥了社区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让社区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从早8:00点到晚8:00,从寒冷的清晨到华灯初上的傍晚,各个时间段都能看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登记返京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发放临时登记证,发放防疫宣传材料,他们责无旁待地担当起战疫的先锋。

社区还出现了最美母女同上阵,齐心战斗在战疫一线的社区党员白英和女儿郝揽月,她们先后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母女同心,共同担当防疫斗士,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社区党总支委员王忠振、三个支部书记郭士中、王桂莲、张军波也在第一时间上岗值守,他们主动选择早晨、中午、晚上这些艰苦时段,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在职党员也主动响应,积极报名,在社区发挥作用。在职党员、楼门长董生,第一时间做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上岗近20天来,风雨无阻,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党员、楼门长熊光明,从外地回京后14天陋离期满就主动要求参加志愿者值班,在职党员郑文霞、焦珏、周塞松、张艳霞等利用上班的也加入到抗疫中来。还有学校一些退休党员,如张世湘、陈秀禾、李素平等他们老当益壮,不畏严寒,一直和大家一起守护着我们的家园的安全。

无论狂风暴雪,无论晨昏严寒,社区党员们都心手相连,并肩作战,在每个岗位上他们都是主心骨,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党旗,他们用无限忠诚和奉献精神书写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危难时刻能挺得出来,困难时刻站得出来的党员责任和担当,成立抗疫一线的尖兵和先锋。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