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抗击疫情 园艺人在行动

园艺学院 2020年0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让这个庚子鼠年不同寻常。疫情的每一条新动态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更牵动着园艺学院工作者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严峻形势,园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形式、多层次地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学院立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高度重视、全力投入,对所辖区域、人员,实行“战时”管理,从严、从紧、从重管理,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对各类人员的信息分类管理。与此同时加强了园艺楼封闭管理力度,禁止院外人员、按要求居家隔离人员出入,确保园艺楼安全稳定。

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全面了解师生动态。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发动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迅速开展行动,第一时间形成了学院-专职辅导员-导师和班主任-班干部和科研团队联络人-学生五级沟通体系,及时了解同学的健康和出行情况,传达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了全院教职工、学生信息台账,通过沟通体系,每天了解情况,及时更新台账。并建立特殊学生台账,学院分别建立了在校学生身体及出行情况日报群和在鄂学生身体及出行情况日报群,要求每天中午12点之前,所有在校学生和在湖北学生汇报当天情况,做到及时了解,随时联系。

加强人文关怀,增强防控意识。发布了致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生的一封信和致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的一封信,指导学生做好假期安排,进行人文关怀,号召广大师生做好隔离防护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取得防护疫情战役胜利贡献力量。学院提供经费,助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园艺学院广大师生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