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在抗“疫”的感动中成长——国际学院在鄂学生的故事

国际学院 2020年0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于身处湖北的14名学子更是特别关心和关注。学院建立了湖北籍学生工作群, 辅导员实时在线,提供一对一在线咨询服务,同时通过多种线上途径向他们传达上级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班主任随时关注联系所带班级的湖北籍学生,每天进行疫情摸排汇总,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对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部分同学的生活学习状态牵挂着学院师生的心,为此,学院记者团专访了部分湖北同学。

爱武汉,爱中国!

家在武汉的龚晓粒说:“虽然疫情紧急,但我们的生活依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像购买生活用品这些事,大家通过外卖和业主团购两种方式,将物资送到指定位置,自行提取到家。”

现在的武汉街道空旷而寂静。龚晓粒回忆道:“1月27日,我收到了武汉市民组织‘隔空大合唱’的信息。晚上八点,《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响起的瞬间,我感受到留守武汉的900万市民们的勇气和对祖国的热忱。” 龚晓粒表示,作为一名武汉人,她有足够的信心,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武汉的车水马龙!

“隔离病毒,但并不隔离爱!”疫情将晓粒和其他九百万个陌生的姓名联系起来,共同展现出一幅壮观的全民“抗疫”图。

惜生命,乐生活!

与龚晓粒相似,同在武汉的潘百惠除却外出采购的必要行动外同样宅在家中。但长期的封闭式环境并没有消磨她对生活的热情。

每次“惊心动魄”的采购活动变成了“发掘潜力”的好机会;戴着口罩在阳台上晒太阳,在园子里挖地成为了自己的日常消遣。学习Adobe软件、准备建立自己的公众号......她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此次疫情让潘百惠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性:“人只有活着的时候,才能干一些事。如果生命逝去,自己生前拥有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尽管偶尔会因为身边的新闻报道而惶恐,但这份不安的心却更多地转化为她认真生活的动力。

“每天吃好睡好,养好精力对抗病毒,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百惠已经用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表明,自己将与疫情斗争到底!

千万人,共奋斗!

对于家住宜昌的李润泽来说,2020新年绝对算得上是最特别的新年了。受疫情的影响,全家十几口人分散在北京、武汉、宜昌、襄阳四地。对于这场特殊的年夜饭,李润泽在朋友圈中总结道:“大环境紧张,小家庭稳定。”

千万人的守护铸就一个坚挺的宜昌。他自豪地表示:“宜昌市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表扬市,不管是对医疗人员的安置,还是对市民生活的安排都让我们很安心。”

做好自我隔离的同时,李润泽时刻都在关注一线“战士”们的情况。他也由衷地向“战士”们献上祝福:“希望每一个医生都健康,都能平安回家!同时向那些义务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的私家车主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千万人所铸成的“围墙”阻挡住了疫情的蔓延,更维护了这座城市居民的安危。在李润泽心中,他们不仅仅是战士,更是家园的守护者。

志愿者,争奉献!

同样地,来自荆州的左西西也对那些自愿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谈及近一个月来感触最深的事,左西西不由得想到了那些志愿者们。因为基层的防疫工作需要人手,政府便在一些还未返岗的人群里招募志愿者。“当时这个消息一出来我妈妈的工作群里5分钟以内就有很多人报名这个志愿者,很快就报满了。”

“这么多人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也都是普通人却要冒着比我们大很多的风险,我觉得非常感激和敬佩。”

在左西西看来,现在的平静生活离不开那些尽心付出的工作者们。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疫情必定能早日结束。

振奋人心的数字背后所传达出的更是同学们为抗击疫情所显示出的决心。除了居家隔离外,国际学院更有许多志愿者们主动请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值此艰难之际,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发一分热,添一束光。我们期待着疫情的结束,也期盼着身处各地的同学们能早日归来。湖北,加油!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