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四省市校友会携手援鄂

校友办 2020年0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齐心协力,共献爱心。2月21日下午,值此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会联合中农大重庆校友会、贵州校友会以及湖南校友会联合捐赠的价值3.8万元的1000套防护服正式发运。这批防护服将经中国邮政渠道发往受捐单位——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湖北省远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天佑中华,战疫必胜。自2月13日,四川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理事会发出抗击疫情、同献爱心的《倡议书》以来,截止2月21日16时,四川校友会秘书处共收到在川校友195人次、共194笔捐款,捐款总额为51806.14元。同时,四川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与秘书处工作人员在王立颖会长与钟建军秘书长的领导下,组织起专门的工作班子,积极寻找疫区急需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与运输渠道,经过紧张的联系、沟通与协调,分工完成了募捐收款、物资采购与快递运输的任务,并委托湖北校友会筛选和确定了受助医院与单位。为了共同分享医用防护物资采购渠道、加大捐赠力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校友会还联合中农大重庆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及湖南校友会发起了联合捐赠行动,用四省市校友爱心捐款先后采购了价值10.55万元的防护服1000套(38元/套)、口罩1.5万只(4.5元/只)。

 

   

众志成城、护航生命。本次待捐的1000套医用防护服发运之前,四川校友会领导与校友代表在现场举行了简单的发运仪式。没有鲜花、没有握手、没有发言,到场的校友戴着口罩,打开货箱认真检查了防护服的质量与相关合格证书,并将一箱箱防护服一一贴上四省市校友会联合捐赠的标签。标签上“众志成城、护航生命”的八个大字寄予了全体校友们的信心与期望。大家一起动手将医用防护服装上车并送到邮政局通过中国邮政的渠道发往了湖北省。

 

   

短短半个小时后,四川校友会联合重庆、贵州与湖南校友会联合捐赠的第一批疫区防疫捐助物资顺利发运。这批医用防护服将带着全体校友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来到湖北抗击疫情的一线,愿我们的微薄之力化作战胜疫情的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