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战疫情 谋全局 开新篇 动科学院理论学习促发展

动科学院 2020年02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战“疫”时期,动物科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理论学习不断线,尝试新方式、务求学习实效,以学习促提升、谋划新学期新发展。

理论学习不间断,提高站位谋全局

2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线上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做周期学习安排,通过线下自学、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设置2月11-20日为专题学习周期,围绕学习重点,线上交流学习,进一步用理论学习武装自己,增强战斗力创造力。各中心组成员研读学习资料,重点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学习、结合防疫和新学期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撰写心得体会、学习交流。

 

郭晓旭学习交流发言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是新的考验,需要我们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主动“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作用,把党的政治、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明确2020年国家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项重点任务,需要我们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工作,担起我们的责任、贡献应尽的力量。

邹东云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各项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坚持“抓好防疫抗疫,做好本职工作”,在学院及时建立健全院人员台账、从严落实管控举措、积极营造防疫氛围、有效加强楼宇管理等各个方面,把初心使命写在防疫抗疫一线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平安校园、迎接新学期。

曹志军结合学习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考进行了交流。他谈到,要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关心关怀、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程建设一年来的成果与经验,持续推进以5大平台、创新创业、学生党建为核心的“同心圆5+2+1”育人模式出实效,在原有学院特色工作基础上,积极创新,在理想信念引领、竞赛平台建设、国际视野提升、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开拓新局面。

刘剑锋谈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关之年,作为畜牧科技人员,应积极投身畜牧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的科学研究、产业服务和人才培养中去。新学期以“保障有力、高效执行、务实主动”为原则,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指示,强化“抓短板、优体系”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种业安全和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军军对学习资料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梳理,并就改革必要性、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系列政策和大家做分享交流。下一步工作,要实行管理前置、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做好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根据疫情状况及时谋划,确保本年度的招生工作、学位论文线上评阅以及毕业生的论文答辩组织工作;积极谋划、全面推进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集中初探实践。

连正兴在学习发言中表示,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落实一号文件精神,大力推动服务国家三农,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教师党员在抗击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三农建设中发挥先锋作用、贡献力量。

呙于明指出,在此背景下开展新形式的理论学习,主题突出,切合实际,学习组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履职到位,为新学期做好思想武装。结合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和学校的重点工作,我们要清晰的认识到,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要达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我国全面实现小康之年;是“十三五”科技计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和第五轮学科建设评估启动之年。在这关键年份,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思考我们在国家任务中的角色,勇于担当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的责任,在新情况、新时期、新时代下,顺势而为、有所作为。

 党政齐心议工作,攻坚克难开新篇

2月21日上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研判分析新时期学院发展需求、梳理重点关键任务、统筹谋划新学期工作。

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逐一汇报新学期规划思考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漏洞”、“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建设开拓新局面”,“强化抓短板、优体系,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切实落实教育部与学校要求,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明确目标迎接学科评估,做好双一流学科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工作”、“要发挥工会职能,切实做好教工复工保障”八个方面工作进行研讨。

 

党委书记郭晓旭介绍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初期的工作思路及建设阶段规划,党建工作要有机融合学院发展,在做好常规工作和延续原有优势特色基础上,提高要求、树立标杆,再上一个层次。院长呙于明强调,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联防联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并结合防疫工作、学校重点工作、学院发展需求,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做好分管工作计划和执行预案,在发展中以问题导向,在工作中求变创新,并提出工作目标:一是巩固战“疫”成果,确保学院师生安全;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效果;三是收官与谋划并举,实现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双丰收;四是继续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改善教工福利;五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稳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

专题会议后,各分管领导进一步明确目标再出发,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作为,狠抓落实、开启2020年各项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