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张清扬:抗“疫”尽责 青年之任

国际学院 2020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张清扬,国际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防控疫情志愿者。疫情发生后,身在山东泰安的张清扬希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当社区开始招募抗疫志愿者时,她立即报名参加。张清扬白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居民信息,参加物业管控人员进出,挨家挨户发放出入证,夜晚在家中利用互联网进行疫病宣传。每一项工作她都积极参加,尽“抗疫”之责,担青年之任。

敢为人先 主动担当

习总书记说:“疫情防控是阻击战,更是全民战”。面对病毒,泰安作为旅游名城极易发生疫情,一旦爆发后果严重。怀着“防控疫病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早日结束疫情,我也要尽一份力量。”的初衷,张清扬主动参加了社区志愿活动。她白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楼长挨家挨户登记本楼居民基本信息并为居民发放出入证,夜晚回到家中,利用自己熟悉互联网知识的优势,搜集整理各种防病资料,健康生活知识等,制作成宣传材料,通过网络进行疫病防治的线上宣传工作。对待每一项工作,她都投入百倍热情,努力做到最好。

“登记工作看似琐碎简单,但却是非常重要,可一点也马虎不得。”谈及具体的防疫工作时,张清扬认真地说。在她看来只有抓好细枝末节处,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 共盼春来

对于此次志愿服务,张清扬感触颇深。她觉得这次疫情体现出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惧困难的精神。那些从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中国人内心深处迸发出的力量,是支撑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兴旺繁荣的精神源泉。“抗疫时刻,任务来了,顶上去;困难来了,扛过去,才能度过难关啊。”在她眼中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春天一定会到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采访的最后,张清扬表示只要心怀希望,心向远方,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阻击战。这份初心感召着她身边的人,她的热枕也体现着国际学院的学子风采。我们由衷地相信有了这些可敬的逆行者,冬天必将过去,春日终将到来。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