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郭淳阳:承担责任 勇敢逆行

国际学院 2020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郭淳阳,国际学院2019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家在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在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郭淳阳看到前线的工作人员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大,他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与了社区抗疫志愿者活动,希望为工作人员分担压力。郭淳阳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工作人员为社区、派出所搬运疫情相关物资。他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只要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他都会立马行动。他勇敢逆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分忧尽责,负重前行

郭淳阳的父亲是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健康委的职员。自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停休,每日都要工作到后半夜。看着疲惫又劳累的父亲,郭淳阳深受触动,便想到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他说,这样既可以帮工作人员们分担压力,也可以为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在严峻的疫情下,社区、派出所物资短缺,难以开展防疫工作。郭淳阳的志愿工作便是帮助工作人员,为社区、派出所搬运外科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计等抗“疫”物资,确保社区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郭淳阳的工作时间不固定,只要有物资他就会去帮忙,每天大概会工作3到4个小时。

感动存心,步履不停

郭淳阳提到,在志愿过程中,令自己感触最深的事情是发生在复兴医院病情比较厉害的阶段。那个时候整个卫生系统都很忙碌,有许多的物资需要运输,有许多的病人需要转院。作为志愿者,他们很想去帮忙。但工作人员考虑到了志愿者们的健康,哪怕工作十分忙碌,也拒绝了志愿者的帮助。前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和不惧困难的精神让郭淳阳十分感动。他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会带着这份感动,继续参与志愿活动,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次疫情狙击战中,有许多向郭淳阳一样的国院人挺身而出。他们也许普通,他们的力量也许薄弱,但正是因为他们的甘于奉献、不怕辛苦、“有一份光,发一分热”的精神,为抗“疫”战场注入了新的希望,让胜利多了一份可能。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